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新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6 版)

    本报乌鲁木齐8月18日电(实习生郭雯 记者刘冰)8月14日至16日,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来到新疆青少年中间,以艺术为纽带,与他们共话成长,交流联谊。

    15日,青联委员和新疆当地的艺术工作者来到库车县、昌吉回族自治州、石河子市,与青少年朋友深入交流,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库车县渭干村的葡萄架下,维吾尔族老人带着蹒跚学步的孙子早早来到演出现场,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围在一起,摆弄着乐器,听青联委员讲成长的故事。齐满镇的小学生还表演了集体舞蹈,迎接远方来的朋友。全国青联常委、奥运冠军张山在库车县第二中学“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和青年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拼搏历程,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建设新疆、报效国家。

    在石河子市,志愿者艺术团成员和当地文艺工作者用歌声向为边疆繁荣、稳定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兵团人致敬。在石河子社会福利院,青联委员给孩子送来了书籍、篮球。当年参加“西部计划”,如今扎根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教孩子跳起了舞。在兵团军垦博物馆,当青联委员看到打了200多个补丁、穿了一辈子的棉袄时,他们被兵团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特变电工是我国输变电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新疆准东地区最重要的大型能源企业之一。

    该企业在疆内的1万多名职工很多来自少数民族,平均年龄31岁。这些年轻人生活工作在一起,为建设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青联委员深入到生产一线,带着工人共同唱响《我是我榜样》、《红旗飘飘》等歌曲,为他们送去文化大餐。

    16日晚,团中央、全国青联在乌鲁木齐人民会堂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联欢晚会,周涛、王宏伟、张泽群、李丹阳、张山、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夏米力·夏克尔、齐峰、郭蓉、刘媛媛、沈娟、卢庚戌、吴娜、穆尼热·安斯尔丁、海米提、塔斯肯以及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新疆大剧院歌舞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新疆国际舞上艺术中心三健少儿艺术团的演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幸福中国》、《爱无界》、《胡杨魂》、《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西部放歌》等节目。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和来自新疆各族各界的青年学生、一线建设者、工人、农民、医务工作者共约2600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此次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新疆,是落实共青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具体举措,活动结合青少年成长的文化需求,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强化新疆各族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交融,把全国各族各界人士对新疆青少年的关爱传播出去,帮助新疆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党芳:青春在兵团扎根
《邓小平文集(1949-1974)》和《邓小平传(1904-1974)》出版
陈林:把科研当成孩子
聚焦改革热点 凝聚发展共识
共同为改革想招 一起为改革发力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国战场的局部反攻(下)
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新疆
演员房祖名、柯震东因涉毒被警方抓获
衡阳破坏选举案:一届市人大代表几乎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