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管乐比赛落幕

中国管乐:有了“高峰”,还缺“高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日前,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管乐比赛落幕。中央音乐学院选送的刘晔和吕树清在全国各地选送的9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取长笛和单簧管金奖。

    “虽然这次比赛不可能代表行业的全部,但它却是中国管乐的一个标杆,一个标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党组书记、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说:“比赛中选手们整体所表现出的高水准,让评委们对于当前我国管乐教学演奏水平的飞速提升感到惊喜和欣慰。”同时他指出,这次比赛中有突出选手,但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有了“高峰”,还缺乏“高原”。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的最高专业奖项,被称为“大金钟”,是与电影金鸡奖、戏剧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设作品奖、表演奖、理论评论奖和终身成就奖四个类别。

盲人电影院:照出社会的道德盲区
宁财神“不后悔”惹祸
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
“天才韩寒”是当代文坛的最大丑闻
涉毒艺人或遭封杀
“老舍奖”今年无奖金
罗宾·威廉姆斯离世
弹幕会把电影“玩好”?
中国管乐:有了“高峰”,还缺“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