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二届北京国际少年儿童书画双年展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0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8月16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国务院参事室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书画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少年儿童书画双年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

    本届活动面向世界各国少年儿童,以“放飞艺术梦想 同绘美丽世界”为主题。全国30多个省(区、市)以及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艺术机构和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广泛参与。活动严格按照海选初评、复选入围、终评入展的程序,从近10万件应征作品中甄选千件作品参展。同上届相比,绘画作品以原创居多。

    本届年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多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展示了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艺术创作热情。部分获得特等奖、金奖的学生代表应邀在展览现场进行了书法绘画展示,书画艺术专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该次展览历时3天,展会结束后,获奖书画作品将全国巡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8月20日 08 版

团委书记陈文强的抗灾“利器”
团周口市委举办“留守儿童广东探亲行”
曾郁翔:科技让公益“触手可及”
第二届北京国际少年儿童书画双年展开幕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