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东移动推出首个“防诈骗提醒系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1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深圳市公安局81234567反诈骗咨询专线提醒您:您接听的号码曾被多人标记为诈骗,请提高财产防范意识”。近日,广东移动在深圳联合公安机关创新推出首个“防诈骗提醒系统”,当用户接听或拨打涉嫌诈骗的电话时,系统会自动下发信息提醒群众谨防被骗,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坚实“防火墙”。

    近年来,不法分子的电信诈骗手段可谓是花样翻新,有的还用改号软件伪装来电号码,具有很强的欺骗性。面对用户烦恼的新问题,广东移动专门创新研发了“防诈骗提醒系统”。该系统基于公安机关的反诈骗数据库,能够及时识别涉嫌诈骗的电话,并以彩印的方式下发信息,提醒用户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如有市民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向81234567举报后,公安机关经过调查核实,就会收录到反诈骗数据库,并会向随后接到该号码来电的移动用户进行警示提醒。目前,该信息提醒系统正在深圳市进行试点,广东移动面向深圳全市用户提供该项服务,每日发送提醒信息约60多万条。

“冰桶挑战”:当心公益背后的网络媚俗
虐心的小游戏为何让人停不下来
河北征兵增加“网瘾”测试
苹果两家内地代工厂被爆违规
听过很多道理,还是改不了刷微博
老妈开发App:敢不理我?锁你手机!
微软:再给IE浏览器一个机会
中小IT企业:学联想还是学华为
“弹窗广告”发明者忏悔:本意是好的
广东移动推出首个“防诈骗提醒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