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防守薄弱仍是软肋——

湖人想有所作为必须做到令行禁止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1日   05 版)

    “当专家告诉别人‘好吧,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之类的话时,我觉得他们说得很对。”科比在接受美国《体育画报》采访时似乎显得很谦逊,但这并不意味科比承认自己现在的状况已不复当年,“有些事情变得明确了,但我肯定不会变得比以前弱。”

    无论事实是否真如科比所言,在ESPN看来,下赛季的湖人仍旧是联盟的烂队之一。在今天有关下赛季联盟退步最大球队的预测中,湖人以101票高居榜首,火箭以72票紧随其后。上赛季,湖人只取得了27胜5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如果按照ESPN所说的,新赛季球队的排名还将继续下滑,就等于直接告诉人们,湖人就是西部乃至全联盟最差的球队。

    ESPN的预测,多少有些偏颇,毕竟从纸面上看,湖人应该比上赛季要强。保罗·加索尔离开球队是一个损失,但布泽尔、林书豪以及首轮秀朱利叶斯·兰德尔的加盟,都是球队很好的补充。当然,最重要的是,科比将会伤愈复出。很多球迷都相信,科比不仅可以让球队摆脱上赛季缺少领袖的状态,而且完全有能力续写神奇。

    “湖人的进攻端仍旧会很犀利,这毋庸置疑。”《深度报道》撰文称,“但问题是,一个皮球可能不够湖人球员分的,因为他们拥有太多喜欢持球进攻的球员。”

    确实,看看湖人目前的阵容,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屈指可数,善于无球跑动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也是凤毛麟角,能投的、敢投的球员倒是不少。在一项有单打项目的技术统计上,湖人现在的14名球员中,有8人以1打1方式完成进攻的比率超过20%。科比自不必说,尼·克扬、布泽尔、亨利和林书豪都在此列。

    “湖人最重要的任务是梳理好球队的进攻,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角色,对教练的安排做到令行禁止。每个人必须清楚,这支球队要想有所作为,发挥出进攻威力,唯一的方法是懂得做出牺牲。”《深度报道》认为。湖人下赛季在西部的排名是靠前、居中还是垫底,就看新任主帅斯科特如何调配阵容,让每个球员各司其职,人尽其才了。

中国女子橄榄球小选手不该承受的发展之重
八月收官战或将决定卫冕冠军转型方向
湖人想有所作为必须做到令行禁止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
东风日产轩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