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河北征兵增加“网瘾”测试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1日   12 版)

    据悉,今年河北省征兵体检工作增加了限制“网瘾”等颇具时代特色的内容,确保为部队输送最优秀青年。新增的政治条件中涉及编造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网络成瘾、沉迷游戏等内容。“有的青年经常在网吧通宵打游戏,网瘾很重,这一般不会影响其应征非政治兵。不过,因为沉迷网络,会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这个青年就不能成为政治条件兵。”河北省征兵办工作人员说。而所谓政治条件兵,与普通武警士兵不同,主要执行特殊任务,比如重要目标的安全保卫等,对政治条件要求更高。

    新增的考核引来争议,如何界定网瘾就是难题,而对于新时代的军人来说,年轻人喜欢网络,又如何定位为“沉迷”呢?

“冰桶挑战”:当心公益背后的网络媚俗
虐心的小游戏为何让人停不下来
河北征兵增加“网瘾”测试
苹果两家内地代工厂被爆违规
听过很多道理,还是改不了刷微博
老妈开发App:敢不理我?锁你手机!
微软:再给IE浏览器一个机会
中小IT企业:学联想还是学华为
“弹窗广告”发明者忏悔:本意是好的
广东移动推出首个“防诈骗提醒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