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豫东某部连续开展五届“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2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韩俊杰  通讯员杨西河)近日,豫东某部举办的第五届“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活动中,又有30名官兵被评为“神箭标兵”。该部队政委王高峰介绍,他们已先后邀请近百家战士家乡媒体走进军营采访报道标兵事迹,有效激发了官兵爱军精武的积极性。

    2012年4月,该部党委制定下发《深入开展“神箭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意见》,确定活动主要结合半年和年终总结组织进行。评选中,他们把典型选择权交给基层官兵,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把爱军精武、学习成才、敬业奉献和向善向好4个方面的典型遴选出来。

    对当选的“神箭标兵”,该部不但利用橱窗灯箱、军营电视台等全方位进行宣扬,还召开表彰大会,邀请标兵家乡党委政府领导、新闻媒体和亲属来部队为他们加油助力。一营列兵李强看完今年的表彰会后说:“我一定以标兵为榜样,立足本职精武强能。希望在下一届评选中,我也能站在领奖台上。” 

    “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活动还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据了解,很多标兵在家乡都成了“名人”,有23名标兵被家乡武装部聘为“征兵形象大使”,31名退伍标兵全部找到满意工作,形成了“部队当典型、亲属获荣光、家乡扬美名、退伍得实惠”的生动局面。

把最优秀的年轻人送到部队去
全军青工干部
学习贯彻习主席对共青团工作重要批示
座谈会在京召开
豫东某部连续开展五届“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活动
日本购买美国两栖攻击舰意欲何为
“把老干部当作自己的亲人”
一支应急机动作战部队是如何练兵的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