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4公众创新擂台“开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地震来袭,如何安全躲避?电子产品盛行的网络时代,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视力?如何降低城市交通噪音?近日,以“创新改变生活,全民智慧比拼”为主题的2014公众创新擂台活动正式“开打”,面向公众征集这些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作为全国科普日的重点活动,发起单位中国科协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动员广大公众通过网络参与创意创想,为创新发展献计献策。据介绍,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对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影响越来越大,如何充分利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活动,成为摆在科普工作者面前的一个新的课题。

    该活动分为征集确定问题、方案征集、投票评选、决赛展示四个阶段。从即日起至8月30日开始征集问题,分为创意文字和实物作品两类;投票评选阶段将在9月初展开,9月中下旬现场展示,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前20名选手将到北京参加总决赛,最终决出3名“创新擂主”。

部分大学生网购社会实践报告
郑州大学研究生新生 实行网上自主选宿舍
2014公众创新擂台“开打”
图片新闻
中建钢构:一家央企怎样为乡村小学生“织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