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高密市委:多举措帮扶青年就业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6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邢婷)团山东高密市委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重要工作项目,充分发挥共青团系统组织和动员优势,整合资源,统筹兼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围绕“招工留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团高密市委以“来了就是高密人”系列活动为主线,围绕企业“招工留工”,先后开展孚日、豪迈青年职工相亲联谊会,青科大应届毕业生参观企业求职,慰问外来务工人员文艺汇演,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活动,提升来高务工人员归属感,吸引他们扎根高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搭建资金支持平台,“贷”动“青春创业行动”。为解决青年创业资金难题,团高密市委积极搭建融资平台,联合高密市农村商业银行成立高密市青年创业发展联盟,为首批31名会员发放贷款5031万元。团市委在总结经验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目前第二批会员已在推荐环节。

    实施“青年素质提升行动”,加强青年培训引导。依托惠德农产品、李村生态园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通过实习促进就业。组织青年报名参加第六届“潍坊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高密市首届创业大赛等,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能力。

武汉体院:10名体育志愿者的高原之旅
袁少芳:以爱之名,传递温暖
团高密市委:多举措帮扶青年就业创业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