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探秘奔驰新C生产研发全过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8日   09 版)

    梅赛德斯-奔驰研发生产媒体科技日在北京奔驰研发中心拉开帷幕,深入了解了梅赛德斯-奔驰先进的生产工艺,见证了奔驰对中国市场承诺的兑现。

    全新长轴距C级车采用了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制造的新型BlueDIRECT 2.0升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在低转速下实现超高扭矩,配合ECO启/停系统,拥有同级最佳的燃油效率。在配置和特性上,全新长轴距C级车创造了多个同级别“唯一”:它应用了世界领先的奔驰智能驾驶系统、源自S级轿车的设计灵感与豪华配置,以及专为中国用户量身订做的智能互联和后排特性等。

    全新长轴距C级车从设计之初便依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和打造,不仅在产品上创造了同级别的诸多“唯一”,在研发过程中也制造了多个“之最”。为了提升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本地化水平,更好地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梅赛德斯-奔驰特别为该项目的研发生产培养了3000名专业人才,其中200名更是输送到海外接受专业培训。

    为了给生产实施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北京奔驰工厂研发中心还斥资设置了7个先进的试验室、研发试制车间和新建的测试跑道,为包括C级车在内的国产车型进行投产前后的测试。其中,车辆调校试验室是戴姆勒在欧洲以外建立的唯一一个车辆调校试验室,它将戴姆勒在德国的独家技术移至北京,用于解决本土化生产实践中对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评测和调教的重要问题。

    为打造出最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专属车型,全新长轴距C级车积极响应了市场需求,轴距加长到2920毫米,在同级别无出其右,造就了出色的车身比例,同时也让设计师有足够空间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驾乘习惯,对后排在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进行特别改进。

    精度带来操控,强度带来安全,轻量带来经济。此次在全新长轴距C级车上,奔驰全面应用了此前仅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所采用的高速射钉铆、高速流钻等7项世界顶尖车身连接工艺,完美地解决了众多车身连接领域的难题,为全新长轴距C级车带来高精度、高强度、轻重量的安全车身。

    严苛的要求带来完美品质。为保证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整车工艺,北京奔驰工厂根据戴姆勒的要求,以全球统一的标准和质量管控进行奔驰车辆的生产,严守从组装前后检验、生产线上检验、下线后全面考核评估,到成品车阶段随机检查的四重检测,从生产之前、之中和之后各个环节都进行细密检验,确保进入到北京奔驰的每一个零部件,以及下线的每一辆全新长轴距C级车都完全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统一标准。

    北京奔驰工厂是一个集研发、生产、质量控制为一体的世界级工厂。坚守梅赛德斯-奔驰“The best or nothing”的坚定承诺,北京奔驰工厂在生产过程各个环节中始终保持对完美产品的不懈追求。在打造全新长轴距C级车时,北京奔驰工厂一如既往地奉行其成功秘诀:对汽车研发保持不灭激情、制造工艺讲究精益求精、以严苛的质量控制打造完美品质,以及面向本地用户需求持续创新的产品,实现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黄华)

雪佛兰“亲中弃美” 新一代科鲁兹挑战了谁
广丰的不妥协:探营丰田全球模范工厂
神龙抛出T+STT双王牌
一马CX-7推出“越级无忧计划”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全新奔驰长轴距C级车登陆市场
探秘奔驰新C生产研发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