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一现场

伞降在大海上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9日   10 版)

    8月25日,辽东湾某海域,风轻云淡。海军航空兵学院组织的海上跳伞训练正在这里展开。

    上午7点30分,由交通艇、冲锋舟、登陆艇、运输船等组成,担负指挥、海上打捞救生任务的船艇编队按时到达预定海域。

    半个小时后,空中传来战机的轰鸣,按照计划,运输机应该飞行在1000米的高度,当飞机进入跳伞海域时,机舱门被投放员打开,跳伞员次第勇敢地跃出了机舱。

    一朵朵伞花在海天之间绽放。“跳伞员同志们,你们的伞开得很正常,请注意观察左右邻!”对空广播指挥员左丽鄂沉着果断地发出提示指令。

    从天而降的伞花越来越大。“打开救生船!”对空广播指挥员及时发出命令。只见跳伞员的脚下抖出一个红色的气囊——救生船充气成功!

    “解开背带!”跳伞员在脚尖接水的那一瞬间,纵身一跃,脱伞,跳入水中,很快爬上救生船,发出了求救信号。冲锋舟快速机动至跳伞员的着水点,实施打捞。

    据介绍,该院组织的海上跳伞训练,一次性成功,参训率、达标率、安全率均达100%。

    (肖木才 朱晋荣文并摄)

以英烈精神激励中国前行
伞降在大海上
先永波:再不拼命就老了
“上合”舞剑 意在和平
乌克兰是否会寻求恢复拥有战略核武器
发扬光荣传统 当好红色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