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教育部:学籍系统已全国联网

近1.6亿学生信息入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9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全国学籍系统已实现全国联网并稳定运行。截至8月20日,近1.6亿学生信息入库,共完成省内转学206万例,完成跨省转学22万例。

    教育部在近日部署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工作时表示,该系统目前仍然存在数据质量不够高、运行维护不够顺畅、学籍管理不够规范、功能应用不够全面等问题,亟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这些问题,教育部要求各地提高学籍信息质量,全面应用系统功能,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构建运维长效机制。其中特别提到,要应用全国学籍系统监测学生上学考勤情况、监测随迁子女流动、做好学生资助、控制义务教育学生无序流动等,提高义务教育管理水平;逐步在教育经费管理、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各项建设中运用全国学籍系统有关数据,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同时,教育部表示,将逐步开放全国学籍系统有关数据,并初步建立数据导出使用管理制度。

三胞胎大熊猫满月了
密切战略沟通 携手应对地区新威胁新挑战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彰显社会道德力量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圆满闭幕
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教育部:学籍系统已全国联网
“魔幻青春公益行”走进北京昌平社区
织就老有所养的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