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希望工程一亿元助学金助两万贫困生圆大学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30日   01 版)

    本报讯(实习生章正 记者李立红)8月29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贵州遵义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全国启动仪式。今年,全国两万名来自农村贫困地区的大学新生每人将获得5000元助学金。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激励学子明志奋发、传递爱心、延续责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贺军科向茅台集团颁发“希望工程”杰出支持企业纪念杯。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希望通过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这一平台,助力国家教育,唤起全社会对教育的重视,给予贫困学子更多关爱。

    据悉,2005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以来,共资助全国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529832人,资助总金额逾20亿元,资金和受助者覆盖全国33个省(市、区)近1200多个县域的农村地区。茅台已连续3年共捐3亿巨资助学,帮助6万名学子圆大学梦。

科学治沙为莫高窟筑起“绿色屏障”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拟于明年全面推开
希望工程一亿元助学金助两万贫困生圆大学梦
本报社长与小丫共话互联网时代
等来立法权力,期盼立法能力
北京中小学课程大变脸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