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获爱心人士资助

湖南新邵7名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陈湘 张立星 钟卫军)“感谢社会的好心人对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圆了大学梦。上大学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考上湘潭大学的罗泉动情地说。今年,湖南新邵县7名寒门学子获得爱心人士的资助圆了大学梦。

    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期间,新邵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局对今年考上本科二批以上院校的农村学子进行摸底,发现巨口铺、新田铺等乡镇有7名学子家庭贫困,其中有从小失去父亲或者母亲的,有父母身患重病的,但他们在逆境中自强不息,靠各方资助努力求学,其中6人考上了本科一批院校,分别被大连海事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录取。在报送相关资料后,宣传部工作人员陪同7名学子赶赴长沙参加湖南电视剧频道《心得乐》栏目举办的面对面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14万多元,其中5名学子还得到了点对点资助,爱心人士将定期资助他们大学4年的学费和基本生活费。

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出彩
大调研:团湖北省委的“一号工程”
生命禁区里的“铁人”
未成年人保护与司法制度改革研讨会召开
“戏比天大,德如地厚”
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湖南新邵7名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