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冰桶挑战”热应该冷一冷了

殷建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1日   02 版)

    报载:美国国务院日前向所有美国外交使团发送电报,禁止驻外使节和其他高级别外事工作人员参与“冰桶挑战”,国务院的律师们认为,这属于利用公职人员“营私”,与联邦政府道德规范相悖。

    不久前,我国河南省鲁山县民众拿着水桶聚集在中原大佛前,抗议正在中国火热进行的“冰桶挑战”项目。干旱已经造成平顶山部分地区民众吃水困难,目前南水北调水渠正在紧急向平顶山调用饮用水。

    个人以为,现在,“冰桶挑战”是否应该冷一冷了?虽然,这个观点似乎有点不合时宜,但凡事都需冷静,想一想这么干是不是符合我们的国情?想一想这么干会不会浪费我们非常宝贵的水资源?

    我期盼有更多的节约的慈善创新活动涌现,“冰桶挑战”热应该冷一冷了。

打造中国媒体融合的舆论新生态
别让“职务消费”为贪腐打掩护
“冰桶挑战”热应该冷一冷了
抗日战争“唤醒”中国人
学者聚焦:破解中国食品安全之道
重读邓小平《南方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