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正义的胜利·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75周年》开展

国博展出左权书信、叶挺《囚诗》手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2日   09 版)
左权致叔父的信 蒋肖斌摄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侵华日军七三一细菌部队试验用的玻璃瓶、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写给叔父的信、新四军军长叶挺的《囚诗》手稿、埃德加·斯诺在陕北采访时用的摄影机……9月2日,《正义的胜利·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75周年》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共展出160件(套)珍贵文物和230多张历史照片。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5周年。本次展览分为5个部分:帝国主义发动第一次世界大战、法西斯势力肆虐全球、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正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和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展品包括有日本侵略军签名和口号的日本陆军军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老照片、朱德等赠给支援西班牙反法西斯斗争的国际纵队中国支队的锦旗等。其中左权书信等展品为首次展出。

国家文物局:2014年共投2亿元保护抗战文物
国博展出左权书信、叶挺《囚诗》手稿
在互联网时代寻找中国位置
期待中国从“制造大国”变为“创造大国”
柯震东痛哭致歉
学弟学妹,快到我们碗里来!
澳洲要建“中国版迪士尼”?
老爸们“沉默”护爱
诗歌船驶入黄浦江
故宫将修大高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