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华中师大本科新生网上完成入学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通讯员陈岩 记者雷宇)还未迈入大学校门,来自湖南的新生何英婕,就已经通过华中师范大学的“素质拓展课程网上学习平台”,顺利完成了新生入学教育,拿到了大学的第一张成绩单。

    8月初,随着该校新生网上自助报到系统的开通,“素质拓展课程网上学习平台”也同步上线,给新生带来了开学前的“大学第一课”。截至目前,学习平台运营状况良好,得到广大新生的青睐。共计有4000多人完成了《新生入学教育》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在线考试,收获了大学第一个学分。

    该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介绍,新生素质拓展课程学习是新生自助报到的一个重要步骤,作为大学新生未入校前提前了解学校的窗口。《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向新生传播学校良好形象,传递学校“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精神,让每一名新生通过课程了解学校、认识学校和融入学校。

    新生入学教育是每一名新生入学前的必读课,该课程从一部广为网友所知的华中师大宣传片开始,使新生从视觉与听觉上对学校的历史发展、人文风景、科研师资有较为概括性的了解。此外,通过课程新生将全面学习学校规章制度,考试违规处分、医疗保险等11个方面的内容。

安徽两历史名校“被搬迁”引争议
自由办学才能消除超级中学
以清零心态开始新学习
华中师大本科新生网上完成入学教育
134名中国人入选2014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北京二中课程上了手机客户端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落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