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诗歌船驶入黄浦江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2日   09 版)

    两艘分别以中国当代重要诗人臧棣和陈东东命名的诗歌船日前驶入黄浦江。码头和船体内的写真灯箱张贴起中国当代诗人的作品。游客只要购买在码头发售的诗册或文化衫即可登船渡江。主办方表示,希望“诗歌船”能成为连接小众精英艺术和社会大众之间的精神桥梁。诗人臧棣称,将这场华丽的“冒险”看作一次参与大众文化交流的实验,作为诗人要主动改善诗歌被边缘化的情况。此前上海地铁的读诗快闪、中山市的“诗意公交”等都作过尝试,希望唤起公众对诗歌的关注。

    点评:在诗歌愈发边缘化的当下,诗歌船的效果或许是有限的。但这些有益且有趣的尝试值得鼓励,它为公众提供了日常生活里能直接体验到的诗意。

国家文物局:2014年共投2亿元保护抗战文物
国博展出左权书信、叶挺《囚诗》手稿
在互联网时代寻找中国位置
期待中国从“制造大国”变为“创造大国”
柯震东痛哭致歉
学弟学妹,快到我们碗里来!
澳洲要建“中国版迪士尼”?
老爸们“沉默”护爱
诗歌船驶入黄浦江
故宫将修大高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