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梦之队”内线缺具统治力球员——

不败西班牙向美国男篮示威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3日   08 版)

    9月2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东道主西班牙队以82∶63轻取巴西队。 CFP供图

    15投11中,还包括3个3分球,全场贡献26分,保罗·加索尔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西班牙队以19分的优势大胜实力不俗的巴西队。本场比赛后,国际篮联官网称:“3战全胜的西班牙队,在向美国男篮示威。”

    拥有斯普利特、内内、瓦莱乔和巴博萨等多名NBA球星的巴西队,被认为是本届男篮世界杯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和西班牙队之间的强强对话,最终却演绎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巴西队糟糕的外线防守,让他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让西班牙队全场投中了11个3分球,而且他们也对内外兼修的加索尔毫无办法。”FIBA官网如此评论道。

    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确实很强大。内线有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坐镇,外线则有卢比奥、卡尔德隆和鲁迪·费尔南德斯等明星球员。内外线均衡的他们,3场小组赛以不可阻挡之势完胜对手,场均净胜达到28.7分。巴西队主帅马格纳诺在输球后表示,“现在我们只能去努力争夺小组第二了,西班牙队的表现极富灵感”。

    相比于西班牙队的顺风顺水,美国男篮则显得没有那么强势。特别是在和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他们前3节竟然一直处于落后,只是依靠第4节的一波进攻才拿下比赛。赛后,土耳其队主教练阿塔曼扬言,美国队并非不可战胜:“我们用防守让美国队吃了一惊,他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失去了信心,我们最后虽然输了,但我们的表现给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美国队并非不能被击败的。”

    西班牙队无疑是最可能击败美国队的,FIBA官网在总结世界杯开赛以来各队的表现时就指出,“毫无疑问,西班牙队是美国队卫冕的最大威胁。”ESPN的评论也认为,这支美国男篮的最大问题是,在内线缺乏具有统治力的球员,“阿西克一个人就让美国队的篮板球失控,这极大地限制了美国队的二次进攻。”更不用提拥有豪华内线的西班牙队了。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03日 08 版

在职骗纪委 退休要股权
中国足球裁判改制设想虚度四年时光
不败西班牙向美国男篮示威
中美高校“对抗”将常态化
“国武会馆”杯北京国际武术搏击对抗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