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民族魂——东北抗联》新书首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3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王培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民族魂——东北抗联》一书的首发式日前在吉林长春举行。

    该书由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以在央视播出的纪录片《东北抗联》解说词为底本和主要线索,分阶段阐述和回顾了抗联斗争历史。书中部分有关东北抗日义勇军的史料是首次发表,有较强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该书序言简要回顾了东北抗联的斗争历程及历史伟绩,概括凝练了东北抗联的精神内核,特别强调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正文部分则按照历史阶段分为8章,每章讲述一个时期的几个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前后贯穿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历史链条,由8位国内研究中共党史、军史、东北史、抗联史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完成。

    该书图文并茂,共使用图片693幅。相对其他书籍资料,该书收录的“东北抗联”主题图片较为全面。其中,有百余幅图片是首次披露,记录了东北抗联斗争的真实场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03日 06 版

让历史照亮人类的明天
包崇来:手机24小时为农民开着
昆明理工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
《民族魂——东北抗联》新书首发
话剧《源水情深》在京首演
黑龙江延寿县三名在押犯罪嫌疑人脱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