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环中国自行车赛仍是老外威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林冈)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日前在重庆巴南结束了第7赛段的比赛,这也是继陕西西安、汉中和四川南江光雾山、巴中、平昌、成都彭州和大邑赛段之后,该赛事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UCI2.1级高水平国际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本届赛事云集了国内外的22支职业自行车劲旅,其中包括2012环中国赛总冠军得主——来自丹麦的克里斯蒂娜手表队和在历届环中国赛中表现不俗的捷克ASC杜卡拉洲际队等11支欧洲车队,还有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的9支亚洲车队和两支美洲车队。

    从上半程全部7场比赛的成绩来看,国外运动员无论在身体素质、体能分配还是在技战术的安排和运用上,均显示出强大的实力,领骑黄衫(总成绩第一)、蓝衫(冲刺王)和圆点衫(爬坡王)虽然几经易主,但基本上都被外国车手轮番夺得,中国选手相比之下,整体表现差距明显,但不乏拼搏精神。

    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但不是自行车运动大国,截至2013年年底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国内仅有900万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自行车运动门槛的逐步降低,已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项健康、环保、低碳的运动中来,本次赛事已经过8个城市,观众的热情可见一斑。

    9月8日,环中国赛将进入后半程的6站比赛,赛段分别为湖南邵阳新宁、郴州嘉禾和湖北武汉江夏蔡甸、襄阳谷城、襄阳老河口及天津武清。

彭帅美网伤退难掩光明未来
体育进高考成改变弱势地位唯一途径
男篮世界杯盲目扩军变难看
环中国自行车赛仍是老外威风
全国第八期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开班
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举行
智美集团携手北京体育大会
红牛特技飞行队亮相法库飞行大会
图片新闻
西山区 “融资租赁”破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