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高玉伦:逃亡

张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0日   10 版)

    高玉伦的越狱逃亡,让沿途所到之处风声鹤唳,即使是中秋节,也没能驱散哈尔滨延寿县各乡镇弥漫的不安气氛。

    许多人家装上了铁门,一名羊倌说自己在路上与高玉伦相遇,有村民发现草丛中一个躲闪的脑袋,还有村民听到晚上有人敲窗户。

    9月6日晚,当地一家小卖部被盗,少了两瓶饮料、一件棉袄、七袋月饼等。店里的桌上,留了120元钱。店主认为,是高玉伦干的。

    即使能吃上月饼,这个危险的逃犯,也注定无法与家人团聚了,高玉伦74岁的老母亲觉得,宁可儿子被抓到后马上枪毙,也“省得他受罪了”。

    同样没法安稳过中秋的,还有负责搜捕逃犯的官兵们。“能抓到犯罪嫌疑人是最好的节日礼物”,荒山中,一位战士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期盼着。

清不清廉,我自己说了不算
高玉伦:逃亡
媛媛:走了
周福康:爱情
我们都是平庸的沙和尚
谁来把我拍死吧
奥巴马: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