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少年科普缺少对兴趣的培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1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刘向阳)“我们的青少年科普教育,相对于国外发达国家来讲,从小缺少对兴趣的培养。”近日,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研讨会暨专家聘任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聂建国对我国青少年科普教育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聂建国院士建议说,“创新驱动发展是我们国家的战略。科技创新,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我跟我的学生说,一定要讲原始创新。在科学研究上,中国人能不能提出自己的猜想?”

    专家聘任仪式上,主办方向到会的1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据悉,由三星电子独家赞助的“2014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6月7日启动至今,报名队伍达2700余支,超过去年参赛队伍数量总和。今年新增的创意作品单元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目前已有超过1000支队伍报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11日 12 版

苹果的“面子”有多大
“蹭网”引发的奇思妙想
阿里巴巴路演开局火爆 投资人与媒体争相追逐
中科院开发人脸识别支付系统 可在线刷“脸”
微软张亚勤将转投 百度任新业务总裁
互联网时代的月亮一样圆
睡前玩手机 易患癌症和抑郁症
教师节网上发起环保公益行动
百度直达号上线,直击传统服务线上痛点
青少年科普缺少对兴趣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