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航天科工二院设立“青年创新工作室”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3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崔丽)“如果对每道菜照射太赫兹波,分析太赫兹谱就知道这道菜里有没有放入地沟油。”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7所李粮生讲述的太赫兹检测技术革命令人大开眼界。今天,航天科工二院对包括太赫兹青年创新工作室在内的6个青年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以引领和带动航天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效活动。

    据介绍,二院推动设立的“青年创新工作室”是以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的高级技术和技能青年人才为负责人,以团组织为纽带,以青年为主体,以战略性、创新性、前瞻性技术为研究目标,旨在鼓励青年将技术创新的着力点放在支撑国家战略和航天发展的基础性、前沿性课题上,倡导青年在航天防务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中进行技术革新与发明创造。

    此次授牌的“青年创新工作室”带来的当前科技前沿高精尖技术令人耳目一新,例如206所崔广志领衔的脑机一体化青年创新工作室,致力研究的脑机接口技术与脑控外骨髂技术,能够采集人的意识,从而控制其运动。18名成员中有10名博士,平均年龄29岁。

    航天科工集团团委书记耿超评价说,二院团委率先启动青年创新工作室探索,有效对应集团公司创新发展的方向,是智能经济时代条件下,谋求航天发展转型升级的有效突破口,对培育科技、管理,以及具有开拓精神的商业模式领军型人才都有示范作用。

    二院党委副书记马杰勉励航天青年,紧紧围绕新一代武器装备技术、新一代航天发射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装备制造技术以及技术应用等方面,发挥青年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力争有所创新发现、有所发明创造。她表示,二院要为青年创新创业做后盾、建天梯,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凝心聚力 精诚协作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再上新台阶
中巴两国在任何时候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航天科工二院设立“青年创新工作室”
“干细胞产业革命高峰对话”举办
全国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第二次机器革命”来了
昆明“3·01”暴恐案开庭审理
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举行
带着问题调研 摸清青年所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