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企业走出去要突破法律文化瓶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5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首届“法律与经济:中美法律高峰论坛”近日在京召开。

    该论坛由《财经》杂志与中国国际法律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论坛以法律和经济的联系为主题,邀请美国法律界权威给中国工商企业界解读海外法律规则,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科学防范海外投资风险。

    中国国际法律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王迎军指出,企业与国际接轨需要突破法律文化瓶颈。她分析了十年来中美最具影响商业法务案例,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往往缺少消费法律服务的习惯,对国外法律法规也不太了解,很多时候聘请了不恰当的外国律师,也不太懂得与所投资国相关机构组织有效沟通,从而遭遇很多法律风险。只有突破这种瓶颈,才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中美法律高峰论坛”设立四场专题讨论,聚焦于房地产资源、企业并购、金融财务和知识产权保护,以帮助解决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文化方面的问题。

企业信息公开与商业秘密保护的边界在哪儿
国土资源部:3年发现中型以上矿产地451个
中国企业走出去要突破法律文化瓶颈
医患矛盾对“医二代”从业志向影响多大
图片新闻
加多宝公益地图走遍大半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