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夺牌面扩大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6日   04 版)

    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中。晓杨供图

    2014年国际乒联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日前正式落幕。中国队共获得了8枚单打、6枚团体金牌,以14枚金牌、8枚银牌和5枚铜牌的成绩位列榜首。

    本届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中国队的29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参加了其中26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队不仅位列金牌榜第一,其中女子单打轮椅组的全部金牌被中国队包揽。韩国队以4枚金牌、17枚奖牌的成绩位居第二,波兰和法国均获得3枚金牌,名列三四位。共有14支代表队获得金牌,30支代表队获得奖牌。相比2010年韩国世锦赛11支代表队获金牌,24支代表队获得奖牌的状况,获奖牌面明显扩大,反映了残奥乒乓球项目的普及程度。

    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四年举办一届,本届由中国承办的比赛,共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名运动员参赛,为历届赛事之最。国际乒联残奥部副主席万斯皮鲁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仅称赞了整个赛事的组织和筹备工作,还认为本次赛事在北京举办,是中国对推动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作出的新贡献。    

    在本次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期间,为表彰和鼓励爱心企业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主办方还授予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2014年残疾人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十大爱心赞助商”的荣誉称号。作为十大爱心赞助商的代表,中国华信北京集团党支部书记刘明泽表示,华信一直重视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专门设立了公益基金会,以长期开展扶危助困和支教助学。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苏格兰独立公投:想说分家不容易
罗马尼亚总统为何想获得摩尔多瓦国籍
日本高龄人口再创新高
美国篮球再次拉大与世界的差距
专家称城市体育场地问题比农村更大
残疾人乒乓球世锦赛夺牌面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