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网络文学与传统出版联姻推明星作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6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近日,腾讯文学与吉林出版集团就原创漫画改编、中文简体图书出版及相关的游戏、动画等一系列产业链的全方位合作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腾讯文学正式亮相于2013年9月10日,并于2014年4月16日宣布以子公司形式独立运营。作为腾讯互娱旗下重要的“泛娱乐”业务之一,腾讯文学拥有以男性阅读为主的“创世中文网”和主打女性市场的“云起书院”;移动端应用(APP)“QQ阅读”和触屏网站“QQ书城”两大移动阅读产品,以及以手机QQ阅读中心为代表的综合内容拓展渠道。截至6月,腾讯文学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达1500万,作品储备20万部,作家17万,其中300位明星作家,日销售破万的作家超过20位。

    腾讯文学和吉林出版集团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构建线上线下新老出版模式共融互通的全新格局。腾讯文学的优质文学IP将会得到吉林出版集团专业团队的制作包装,完成纸质小说出版、纸质漫画出版等。据悉,双方的首轮合作,选择了腾讯文学的两部明星作品《择天记》、《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这两部作品的纸质小说图书和纸质漫画图书的制作已在吉林出版集团吉林美术出版社启动。

专家建议青少年晨读15分钟中华传统经典
尹建莉:贩卖教育“伪概念”会伤害许多家庭
三联书店出版新派武侠小说《王道剑》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被选为党员干部推荐读物
中国作家馆推《河北青年作家丛书》
网络文学与传统出版联姻推明星作品
《东方圣典》面世
《每时每刻皆为逍遥时光》探讨诗心
《茶语者》记录一段茶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