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3日   12 版)

    在菜场门口躲雨,身边是一对男女,男的手里拎的都是蔬菜。男说,我想过了,老吴的活儿我也接,多赚一点是一点。女说,太累了吧?男说,日子要越过越好。现在让你吃多大的苦,以后就让你享多大的福。女说,我看以后是享不了多大的福了。男的有点尴尬。女接着说,因为我没觉得现在苦啊。

——鞭具蛋挞耀一

    当我们称赞一把椅子或是一栋房子美时,我们其实是在说我们喜欢这把椅子或这幢房子向我们暗示出来的那种生活方式。它具有一种吸引我们的“性情”:假如它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人的话,正是个我们喜欢的人。

    ——阿兰·德波顿《幸福的建筑》

    每天晚上11点到12点是最好的时候,大多事都尘埃落定,新沙子还没扬起来。有句话说了,再麻烦的事睡一觉也会好很多。

    ——丁丁张

    朋友的共同成长也蛮重要的,你进步了对方原地不动,在他的眼中你就变成矫情。就好比你读完了笛卡尔、康德、黑格尔,对方还在读《把信送给加西亚》、《谁动了我的奶酪》,当然就不好交流,只能沦为酒肉朋友。即便酒肉朋友,你一张嘴也定会被认定为装腔。所以朋友不仅是一生一世一起走,还是一路相伴共成长。

    ——琢磨先生

    一切在旁人眼里的好运,只有自己心知肚明这是必然。成年人应该有这样的觉悟。

    ——姬霄

浮世绘
当爸爸不再顶天立地时
记得有人在等你
哪怕是一座前情博物馆
杀不进他的世界
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不合时宜的优越感
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