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孙杨的小伤 中国泳军的大痛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3日   08 版)

    “孙杨有可能退赛吗?”今天下午在仁川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记者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迎面相遇,赶紧问了这个今天游泳赛场上的焦点问题。

    “你们是从哪儿听到的这个消息啊?怎么可能呢!”尚修堂的语气好像带着一百个“想不通”。

    “他不就戳伤了一个手指吗?哪儿有那么严重?”尚修堂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国家队为亚运会准备了4年,运动员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怎么可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伤就退赛呢?”

    “孙杨在昨晚的200米比赛中触壁时伤了手指。就这么一点小伤。”尚修堂说,“很多运动员因常年参加训练,身上有各种各样的陈旧性伤病,到了大赛时,该坚持的都会坚持。就戳伤手指这点小伤,实在到不了退赛的地步。”

    至于孙杨为什么不参加今晚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尚修堂表示,“孙杨不参加这项接力,不是因为他手指受伤。就算他没受伤,我们也可能不安排他参加接力比赛。孙杨还有400米、1500米的个人赛,为了让孙杨在个人赛上保持好的状态和体力,他除了个人赛外还需要参加哪些接力项目,中国队要统筹考虑。此外,我们参加的比赛项目除了要取得好成绩,还要着眼于锻炼新人,今天的接力比赛,就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要任务。”

    在今天下午6点进行的训练中,记者看到了孙杨,他受伤的左手缠着一圈蓝色绷带直到手腕,但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看不出他的伤对他有什么不利影响,张亚东在场边指挥孙杨训练,孙杨一直练到工作人员开始清场时才离开泳池。

    今晚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国队派出了李昀琦、毛飞廉等4名年轻选手,孙杨没有参赛。但从今天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实力差距看,就算孙杨参赛,中国队也很难夺得这枚金牌。日本队在比赛中全程领先并最终夺冠,成绩领先中国队近10秒,同时还打破了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

    在上届广州亚运会上,孙杨领衔的中国队以领先日本队近3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打破了日本选手在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长达56年的垄断。不过,日本队今天夺回了被当作看家项目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亚运会冠军,中国泳军要想振奋士气,恐怕还要等孙杨在个人赛中出场。

    本报仁川9月22日电

中国举重金牌“梦之队”欲重振巨无霸威风
孙杨的小伤 中国泳军的大痛
仁川亚运会有点儿“小气”
李宗伟演绎“败者为王”新境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