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网球女团金牌旁落郑洁“很受伤”

特派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5日   04 版)

   7∶5、6∶2连胜两盘完成逆转,苦战了两小时15分的郑洁从谢淑薇手中为中国队夺回关键1分,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的金牌争夺战的悬念全部落在双打上了。

    今天,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冠亚军,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再次会师女子网球团体决赛,首战,经验不足的中国小将段莹莹不敌詹咏然,给了郑洁“不容有失”的压力。扳回一城后,郑洁和谢淑薇两位大满贯双打金牌得主的对决备受关注。但单打中已经拼尽全力,体能达到极限,让郑洁与张帅未能守住胜利果实,先是首盘失利,随后在第二盘调整状态以5∶2取得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华台北组合谢淑薇和詹咏然连赢5局,以5∶7再丢一盘,就此错失金牌。

    以1∶2负于中华台北,未能卫冕的中国队第4次在亚运会上摘得该项目银牌。这对于4年前因伤错过广州亚运会的郑洁来说,已是永远的遗憾,“说不在乎是客套话。”郑洁的眼泪让她的失落显露无疑,“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早在赛前,郑洁就表示,自己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为了不在亚运会留下遗憾,处于备战阶段的郑洁放弃了武汉网球公开赛及中网等职业赛事,宁肯牺牲公开赛积分和排名,也要在亚运会上全力一搏。但这场耗时长达7个小时的鏖战过后,这员老将的金牌梦再次成为泡影,“今天的运气确实不够好,但我们已经尽力了。”31岁的郑洁在赛后说:“对得起自己就好,只要上场,我就会拼尽全力,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比赛信念。”

    本报仁川9月24日电

“希望之星”缺失直戳中国游泳软肋
宫鲁鸣称中国男篮不惧“苦主”
中国大力士“守得云开见月明”
韩国文化无法回避的“泡面哲学”
网球女团金牌旁落郑洁“很受伤”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