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共赢让合作走得更远

李松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5日   01 版)

    张效东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会和河北的一家县级医院发生扯不断的关联。

    3年前,军龄26年的张孝东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服务了多年的军队大医院给了他最前沿的医学知识,可也限制了个人的发展。他决定走出去,没想到走到了北京西南方向的涿州。

    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的山东人邵晓康如今已是一个纯粹的黄骅人。在这个河北的县级市,他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爱情。

    尽管还没有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方案,但河北多个城市数年前就启动了与北京在医疗、教育等多方面的对接。这些合作不仅缓解了北京的压力,提升了河北多地的公共服务水平,还为像张效东、邵晓康这样的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戴宏伟认为,多年来京津冀一体化难以推动,根本原因在于这三个地方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谈合作,很少考虑对方的需求。就像做生意,只想自己赚钱,不让对方赚钱,这样的生意怎么可能做成?

    突破从一家医院、一所高校、一个专业市场开始,河北与北京之间的合作正在扩大。对北京来说,优质资源需要拓展空间,对河北来说,优质资源和人才是提升本地公共服务水平的关键。正是在共赢的基础上,合作不断推进。

    可以想象,在未来一体化的发展下,京津冀这个经济引擎将会爆发出惊人的活力!

广州:集中咨政
延续民族文化血脉 推进各种文明交融互鉴
“我和国旗合个影”点燃青年爱国情
四省十万人“吃空饷” “官仓鼠”缘何难绝
河北:对接公共服务 为北京“解压”
共赢让合作走得更远
“希望之星”缺失直戳中国游泳软肋
带薪假还是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