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生第一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9日   11 版)

    “亲,借借光,让我也拍一下合影。”9月24日上午,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后,护理学院的新生始业教育现场,第4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海文为新生讲述她的故事,并向学生提出未来职业的要求。

    王海文是浙江宁海人,现任海军第413医院麻醉科护士长,专业技术七级,历经门急诊、妇产科、传染科、麻醉科等多个护理岗位。在亚丁湾和亚非五国工作近300天,海上航程42600海里,随医疗队服务边远海岛、巡诊万里海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战士的大爱情怀和矢志追求。

    新生始业教育是该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新生入学的重要环节。今年的始业教育,该校邀请王海文来为新生作报告。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报告,报告结束后把王海文团团围住,又是签名又是拍照,王海文已成为学校95后大学生的偶像。 魏萱摄

    9月24日下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雅戈尔商学院的472名2014级大一新生来到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的生产车间,和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亲密接触”。据悉,该校今年已是第三年将始学教育的第一课放在企业里举行,旨在通过这种方式让新生提前接触企业,提前感受工作氛围,了解本专业所需求的人才类型和就业前景,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王国海摄

人社部:技工院校办学面临三大困难
高考改革能否让高职迎来“黄金时代”
高职“零投档”背后的民意不容忽视
暑期实践开展绿色建筑文化巡展
新生第一课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官方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