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戏联手俄名导再排《樱桃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3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由中央戏剧学院邀请俄罗斯著名导演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维奇·彼得罗夫执导,与中戏表演系、导演系、音乐剧系教师共同演出的契诃夫名剧《樱桃园》日前在中戏实验剧场登台。今年是该剧首演110周年,也是契诃夫逝世110周年。该合作是中戏的教学示范演出。

    剧中两位主角分别由中戏音乐剧系主任刘红梅和表演系主任郝戎担纲。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对教师提出的要求是:“既是知识渊博的教授,同时,还应该是舞台上神采飞扬的艺术家。”导演彼得罗夫说:“直到今日人们依旧在争论这部剧到底应该是什么类型。对于导演们来说,阐释这部剧的可能性是广阔的:它既可以是喜剧,也可以是正剧,也可以是悲剧。”

十一长假 文艺青年看《黄金时代》
读孔学儒,青年当知止不悔 刚健有为
托尔斯泰曾尝试理解孔孟与老子
《儒学与全球化》:西方领导人眼中的中国儒学
《翻开这一页》用动画解读课文
盛大文学影视版权单本价格破百万
中戏联手俄名导再排《樱桃园》
陈佩斯再批春晚
村上春树再成诺奖热门
金鸡百花影后提名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