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庆勿忘祭英烈 缅怀遗志奠忠魂

各级团组织烈士纪念日开展线上线下纪念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9月30日是共和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团中央动员各级团组织发起“国庆勿忘祭英烈”新媒体系列活动,并在中国青年网开设网祭留言板,鼓励广大青年通过微博话题、微信手机客户端或网页留言板,以“献花”、“祭酒”、“点烛”和留言等方式对革命先烈进行祭奠,表达缅怀崇敬之情。截至9月30日中午,已有200余万网友参与网上献花留言活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上的相关博文阅读量超过700万人次。

    各地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事迹、弘扬先烈精神。在广东,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子集聚一堂,朗诵了40篇优秀共产党员小传,歌颂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人。在河南郑州二七纪念塔前,“河南青少年英烈坐标寻访团”活动启动,18个地市的团员青年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追寻英烈坐标、传承红色遗志之旅。在江西的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纪念场馆,“小青苗”宣讲员们为前来瞻仰、参观的群众进行义务讲解,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老党员和烈士后代为青少年带来红色革命传统报告。在山东济南“四五”烈士纪念广场,庄严的国歌响彻全场,团员青年们集体为“四五”烈士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在安徽,500余名青年共同参加了“唱响父辈的青春”经典歌会,著名歌唱家、青年歌手和青年学子共同唱响经典老歌,让烈士功绩和民族精神在歌声中得到弘扬和传承。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
各级团组织烈士纪念日开展线上线下纪念活动
基层志愿服务项目走上荧屏
上好高校“开学第一课”
房地产限贷政策放松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新中国六十五华诞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各地团学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
讨论拟提请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