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空气能技术远征南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近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宣布,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官方合作伙伴”。纽恩泰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作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专用产品,将于10月中下旬通过“雪龙号”远征南极,为科考队提供温暖保障。这标志着中国空气能技术已经能叩访极地冰川、战胜南极恶劣自然环境。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夏立民处长介绍,我国极地科考工作已逐步形成了“一船四站一基地”为主体的国家极地考察战略格局和基础平台。

    在南极,极限温度甚至达到零下94摄氏度,科考队员日常的热水、供暖等保障尤为重要。由于南北极独特的环境,电器在南极出现故障的话,企业不可能派人到南极去维修,所以科考队专用产品的稳定性是第一位的。此外,南北极杜绝污染,科考队使用产品都要求完全符合环保标准。

    夏立民说,选择空气能产品是因为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比传统的采暖、制热技术要节能70%以上,并且没有任何污染排放,是新型的可持续利用的绿色能源技术。

    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密升签约后表示,极地科学考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经济实力和科学技术水平的全面体现。发往南极的纽恩泰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产品已经准备就绪,将于10月中下旬登上‘雪龙号’进军南极。未来,纽恩泰也将以南北极极寒地区的标准来考核产品品质,不断拓展科技研发的能力,创造更多最前沿科技的顶尖产品,带来更舒适温暖的热水享受。

厉以宁:经济学之争给创业者的启示
俞敏洪:学生时代能为创业做什么准备
上海自贸区将加强 “宽进”后的监管
中国空气能技术远征南极
图片新闻
广袤大地激扬青春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团委 送金融知识口腔健康进西藏
安徽淮北:擦亮“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
湖北青年文明号 优质服务大赛揭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