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开局不利苦追赶 背水一战挽狂澜

中国体操男队逆转日本险夺冠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08日   01 版)

    据新华社南宁10月7日电(记者张荣锋 岳东兴)7日晚,南宁体操世锦赛赛场的惊魂一刻一定会载入体操史经典一刻,中国男团以0.1分的微弱优势夺冠,实现男团世锦赛六连冠的同时,也用最生动的方式诠释了什么是惊天大逆转。36年来苦苦追求男团桂冠的日本再次遗憾败北,美国落后中国3分获季军。

    最后一刻,队长张成龙用一套“逆天”的高难单杠套路,豪取15.966分,这一在世锦赛单杠上罕见的高分,才让中国队本已飞走的冠军留在了主场。

    中国队决赛开局不利,前两项比完,日本队的优势就已经达到3.583分。从第三项吊环开始,中国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将差距缩小到1.583分。跳马项目,中国队再接再厉,得分全部超过15.3分,再次将差距缩小至1.283分。等到第五项双杠比完,两队的差距只剩下0.991分。

    单杠项目成为双方最后较量的战场。日本队率先出战,3人分别获得14.2分/15.266分/15.4分,几乎宣判了中国队六连冠的破灭。

    面对似乎无法逾越的分差,中国队决定临时提升难度。邓书弟得到14.758,林超攀得到15.233分,两人追回0.525,但仍比日本队少0.466分。此时,重任落在队长张成龙的肩上,他以一套罕见的高难动作,杠上一次次舒展肆意的飞翔,完成了一次似乎无法做到的惊天逆转。

加班加点“迎水”进京
云南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信祝贺
一份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成绩单
多方合力,文明出游渐成风尚
中国体操男队逆转日本险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