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挑战吉尼斯 马自达新星骋的差异化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09日   09 版)

    起步、加速、快速冲上单边桥达到侧轮行驶效果。十几米后,两车并行,不断缩小间距,几近贴合,并齐头穿越高度为1.3米的障碍物门头。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呼声,长安马自达新星骋“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这是新星骋上市发布会前的一场“热身赛”,长安马自达用这种极限挑战赛的方式来强调自己的运动基因,也延续了马自达3一贯“运动家轿”定位的产品风格。

    据了解,新上市车型有1.6L和2.0L两种排量,包括三厢版5款、两厢版3款共8款车型,售价为9.48万~12.58万元。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介绍说,新星骋是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首款基于马自达品牌全球质量管理标准独立研发改进的车型。据了解,该研发中心今年3月成立,是马自达在中国建立的唯一研发机构,可以开展整车性能测试、NVH系统诊断、发动机标定等工作,与马自达本部保持同步技术交流。

    作为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打造的首款车型,新星骋外观延续了经典的柳叶形透镜式前大灯,后视镜与尾灯增加LED灯组,时尚更潮流;进气格栅采用全新五点式镀铬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新增全新镀铬圆形雾灯为前脸画龙点睛。

    舒适性方面,新星骋通过内部空间优化设计,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增加30mm。中文智能化3.5英寸显示屏,定制专属化行车信息,让行车更为便捷。作为C-NCAP碰撞史上首款获得最高碰撞成绩“五星+”的中级车,新星骋全系增配后倒车雷达并增加侧气囊装配率。其所采用的3H高刚性车身与1480兆帕的高刚性钢材前置防撞梁,能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作为合资车企中的后起之秀,长安马自达这两年的发展势头不可小觑。去年8月推出了首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CX-5进军火爆的SUV市场,今年5月紧接着又推出了昂克赛拉挺进中级车市。况锦文介绍说,正是这两员大将准确的市场定位,1~8月,长安马自达销量超过6万辆,同比增长82.8%,8月单月销售8613辆,同比激增114.2%;远远超过市场平均增速。“今年我们的目标销量是10万台,可以说进展顺利。”而针对消费者提车时间过长的问题,况锦文表示,南京工厂产能的释放需要一个爬坡的过程,在10月和11月期间,CX-5与昂克赛拉产能不足的问题将会得到缓解。

    从运动基因的延续上看,新星驰和昂科塞拉几近相同。新星驰如何与昂科塞拉形成差异化竞争?上市会现场,针对“同堂并售”的问题,况锦文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新星骋与昂克赛拉并非新旧同堂,两款车分别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昂克赛拉更受85后甚至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新星骋的目标群体瞄准的是有稳定家庭生活的中青年群体。”    

    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副总监曹挺表示依旧看好SUV。“虽然环比增速有所下跌,但SUV市场依然是整体车市中增速最快的一个。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自驾游这种生活方式将会愈加普及开来,SUV自然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 曹挺说,“SUV将仍然是长安马自达品牌的重要增长点。”

范安德构想“斯柯达中国化” 上海大众将开发全球车
梅甘娜R.S.为“车疯子”打造
挑战吉尼斯 马自达新星骋的差异化
向巴黎车展学习如何保护本土品牌
守护星星的孩子 英菲尼迪启动敢爱星球公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