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景谷震区首所希望小学开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1日   01 版)

    10月10日,在永平镇第一小学足球场,部队官兵在搬运板房材料。新华社记者 胡超摄

    本报景谷10月10日电(记者张文凌 通讯员刘春媛)在云南普洱景谷地震中,永平镇第一小学两栋教学楼受到较大破坏,即将拆除,学校24个班级无法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

    今天,中国青基会、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基会援建的震后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该校开工。云南省青基会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该校全部学生按时返回课堂,将建24间板房教室,总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同时为学校配备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设备等。

    “助学@景谷 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的学生资助行动也开展起来,受地震灾害影响严重的小学生初中生一次性获得1000元资助,高中生将获得3000元资助。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了解到,灾情发生以后,民政厅共分三批向灾区调运帐篷1.1万顶、棉被1.1万床、折叠床1万床、大衣1.1万件、衣服1万套、彩条布1.05万件。

景谷震区首所希望小学开工
引领三军的风范伟力
好文件落地生根 少先队深入童心
战例带着鲜度 经验带着温度
李克强赠给默克尔“神秘礼物”
把职业视为事业
青年如何成才——习大大为你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