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今日推出“解读习近平青年工作系列论述”第三篇

习大大为青年“扣扣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2日   01 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多次发表讲话,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方向。中青在线“解读习近平青年工作系列论述”网络专题,通过系统梳理和精心提炼,助你更深入领会论述精髓。

    今日上线的第三篇解读,主题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大大为青年‘扣扣子’”。习总书记使用了生动的比喻来讲道理:“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要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记者相应采写了清华大学的实践,展示该校通过倡导青年的好活法,潜移默化地把核心价值观渗入了大学生的心田。

    网络专题利用融媒体手段,综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给您更好的阅读体验。根据PC端、手机端各自的阅读需求,网络专题还制作了不同的版本,更方便阅读。扫描二维码,您可以分别进入网络专题的PC版、手机版。您还可以通过中青在线以及中青报微博微信账号等新媒体平台了解专题内容。

北京遇严重雾霾可弹性安排教学
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陕师大:用理想扛起西部教育这面大旗
为学子打造梦想孵化器
海南撤销省委群众工作部
李宁或将成首个被撤销院士称号的工程院院士
习大大为青年“扣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