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加医护人员重走白求恩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3日   03 版)

    本报石家庄10月12日电(记者樊江涛)为了纪念白求恩逝世75周年,今天下午,中国与加拿大重走白求恩路活动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启动。来自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科、心血管内科等10多个科室的38名业务骨干,将与加拿大白求恩纪念协会组织的30名多学科专家一起,沿当年白求恩工作和战斗的足迹,到河北、山西太行革命老区6个边远地点巡回医疗、捐赠物资和参观教育。

    白求恩是加拿大医生,为了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不远万里来到中国。1938年8月,白求恩创建了晋察冀军区模范医院。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因救治伤员时受伤的左手指严重感染,在唐县黄石口村逝世。1939年12月21日,毛泽东撰文《纪念白求恩》。1940年1月,为了纪念白求恩,模范医院被命名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
教师为何频成性侵案“主角”
省委书记听小讲解员讲历史
山西创建“青少年事务联络室”
《妈妈再爱我一次》启动“戏剧教育关爱计划”
云南景谷震区首所抗震希望小学建成
中加医护人员重走白求恩路
武汉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
川藏线上的光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