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直工委举办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崔玉娟)今天,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做习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的忠实践行者和模范贯彻者。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五个坚持”的要求,为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青年工作等机关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树立了更高标杆,是推进中直机关事业全面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中央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中央办公厅专门发出通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同志多次就抓好中直机关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关于“五个坚持”的要求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中直机关工作的生命线;“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是中直机关工作的重大原则;“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是中直机关工作的根本态度;“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中直机关干部职工的优良传统和应有境界;“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是中直机关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和必守底线。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五个坚持”要求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党性原则,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切实做到中央的指示就是工作方向,中央的需要就是工作重心,中央的要求就是工作任务,中央的满意就是工作标准,始终做到服从服务大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生根。要弘扬优良作风,以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勇于负责、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优质高效、紧抓快办的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对党极端负责。要坚守精神高地,牢固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自觉弘扬绿叶精神,始终做到无怨无悔奉献。要注重廉洁自律,把好思想道德关口,筑牢自省自律防线,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始终保持中直机关青年应有境界和本色。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中直机关青年要注重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真正在更高更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注重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自觉对照查找在政治品格、大局意识、工作作风、奉献精神、道德操守等方面问题,真正把习总书记的要求体现到一言一行和日常每项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在推进党的事业和中直机关发展建设的光荣实践中书写更加亮丽的青春篇章。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作报告。

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
全军老干部工作暨“三先”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直工委举办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同济浙江学院图书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落马官员的“政绩工程”是否应一律叫停
如何成为引领青年思想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