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励志教育访谈举行

青春爱心与责任同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7日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第135期“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励志教育访谈在京举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储蓄主管刘娟、人保财险电子商务南方运营中心文化建设专员吴文苑走进中青在线演播厅,与网友分享了她们的美丽青春。

    吴文苑被媒体誉为“最美新娘”。结婚时,她和爱人选择回到他们曾经支教过的贵州山区拍婚纱照和度蜜月,甚至把婚礼的礼金全部换成冬衣,留给当地的孩子。他们还在微博上发起了冬衣征集活动,共征集到520套冬衣,寓意“我爱你”。“公益就是我们的媒人,我们因为公益相知相许,也认定了公益是我们要走的路。”她说。

    婚后,小两口的公益行动也没有停止。吴文苑的爱人留在当地继续进行公益服务,吴文苑则回到公司,发起成立了“木棉花志愿者协会”,利用休息时间到社区举行公益活动。目前,协会已聚集了100多位爱心员工。

    对吴文苑来说,公益就是一项爱好。“就像有的人喜欢打篮球、有的人喜欢画画,我从公益中得到了快乐,这也是我坚持做下去的最大动力。”吴文苑说。

    作为一名银行柜员,被客户抱怨是常有的事。为了减少业务办理时间,让更多客户满意,刘娟自创了一套“刘娟流程”,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改变工作台上一些物品的摆放位置,从而减少工作环节,节省时间。使用这套流程,能为一笔简单的存储业务节省一半时间。

    办理业务时,刘娟还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根据客户的多少,改变和客户交流的方式。

    虽然并非“科班出身”,但在各种业务能力考核、竞赛中,刘娟带领的团队却名列前茅。“如果团队里只有我一个人好,可能体现不出来整个团队的成绩。所以必须要整个团队一起上进,齐心协力的去做这件事情。”刘娟说,“我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其次,也要为我们的同事负责任。”

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第二届中国科博会在四川绵阳开幕
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来自一线的国家决策调研报告
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实践
青春爱心与责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