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国首个自闭症行业报告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惠滢)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自闭症研究指导中心、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和新华公益10月17日共同发布《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我国首个全面介绍儿童自闭症现状的行业报告。

    “自闭症儿童是非常有救助价值的,只要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许多患儿将来可以独立生活、学习和工作。不帮助他们,他们大部分就会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自闭症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孙梦麟说。

    《报告》指出,尽管法律有明文规定,但受各种因素影响,许多经过康复训练并取得一定成果的自闭症儿童仍然无法在主流学校随班就读,国际上通行的针对自闭症儿童康复的融合教育在国内基本空白。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除了少数学校依然对他们持有偏见外,更多的是因为多数学校并不具备特教师资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创作时代精品 弘扬中国精神
狄玮杰:在互联网大潮里改变世界
人民需要文艺 文艺需要人民
近600所海外院校月底来华揽才
我国首个自闭症行业报告发布
多国专家齐聚武汉研讨转基因农作物
徐州:打造社会化消防战勤保障体系
盐城:推行消防受理窗口优质服务
用“救命装备”构筑野战生命通道
专干“悬”事的“纯”文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