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国商飞董事长:中俄合作宽体客机明年开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9日   02 版)

    本报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备受关注的中俄合作宽体客机项目终于有了时间表。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今天在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18届世界管理论坛时称,“中俄合作宽体客机将于明年开工”。

    中国商飞公司目前主要从事ARJ21和C919两款主打机型的研发生产。ARJ21为双发动机支线客机,属小型客机;C919为168座国产大型窄体客机。金壮龙透露,ARJ21将在今年完成适航取证,C919也将在今年完成机身结构的对接工作。不过,关于新型的宽体客机,也就具有大直径机身客舱、有两条通道、载客量在300人以上的喷气客机,此前中国商飞并未透露与之有关的研发事项。此前有消息称,中俄自2012年起就开始商讨在宽体客机领域的合作。有消息称,中俄合作,俄方主要提供技术,中方主要出钱。但上述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证实。

我国半数研究生为近5年培养
第二届城市联招高校毕业生专场启动
张晓凤:带着养父嫁人
河南宝丰公安局经侦大队长涉嫌在京嫖娼被免职
以中国精神铸就民族之魂
西电东送项目“金中直流工程”开工建设
北京希望工程20年接收捐赠近7亿元
中国商飞董事长:中俄合作宽体客机明年开工
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慰问老兵
山西长治:“小荷课堂”点燃山里娃艺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