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学生烧制钧瓷十二生肖“萌萌哒”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曹凡)“你听!这个紫红色瓷瓶正叮叮作响。刚从窑里拿出来,还有点烫手!”河南大学法学院学生武丹在一批钧瓷作品前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日前,“河南大学陶艺工作室教学成果汇报展”开窑仪式举行。近百件釉色通透光泽、蓝紫相间的钧瓷作品烧制成功。

    钧瓷作品中,牛的肚子圆鼓鼓、老鼠长个尖嘴巴、老虎表情呆得可爱…… “十二生肖瓷”备受喜爱。不少师生赞叹,瓷器也能“萌萌哒”!“这些作品累计制作几个月,每件烧制约14小时。”陶艺硕士专业教师李政现场讲解,“‘陶艺工作室’两年前成立,经过长期测试,目前瓷器品种基本稳定。”

    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说,陶艺制作是艺术学院教学实践的一部分,将对学生提升专业竞争力有重要作用。

不是我们出色,只因我们是网民一员
阎肃:艺术不是一群搔首弄姿的人跑江湖
劣迹艺人“封杀令”能否治本
孟冰朗读反腐新作《镜中人》
从包豪斯到乔布斯:设计仍需启蒙
《舌尖上的中国》将迎第三季
《大话西游》重映
明星扎堆儿“秀体能”
羊年春晚仍是哈文导?
文化部授予81个 “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