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秦皇岛一志愿者跨国捐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3日   06 版)

    本报石家庄10月22日电(通讯员李蔷 记者樊江涛)今天,秦皇岛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秀群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私的捐助将点燃韩国一位血液病患者的希望。

    42岁的杨秀群是一名家具销售员, 2005年5月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她的带动下,她的丈夫付军也在当年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8月1日,杨秀群接到秦皇岛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她与一名韩国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得知初配成功,杨秀群加强身体锻炼,坚持每天运动。9月底,她以10个点的合格率与对方高配成功。    

    10月18日,杨秀群夫妇抵达北京作捐献准备,连续5天的动员剂让她的身体出现不适,但她说,想到自己的付出能够挽救一条生命,这些小问题都变得微不足道。

    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杨秀群的造血干细胞被分离出来。干细胞采集室副主任医师朱培瑜介绍,杨秀群约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采集后,将空运至韩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23日 06 版

上海高校科研评价不再依据论文量“一刀切”
商务部:境外投资核准事项取消98%
全国妇联表彰“母亲水窖”项目首位国际公益大使
2014国际青年组织论坛聚焦城市环境
广东9项目晋级“邮储银行杯”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
天津启动“我的国学 我的价值观”活动
秦皇岛一志愿者跨国捐髓
盲目追求科技产品会落入消费主义陷阱
浙江:看病须到基层医院首诊
我国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