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入围项目出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4日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立红)10月21日至23日,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赛会)全国赛项目初评会在京召开。在广泛开展省赛的基础上,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推报1524个项目,经过两天的评审,评选出505个项目。这些项目即将于12月初在广州举办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集中展示、对接、交流。

    赛会全国评审委员会成立仪式于10月21日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组委会主任汪鸿雁,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捐资企业家代表及全国志愿服务领域的58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赛会搭建起了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是对基层探索的总结与提升,具有权威性、大局性、针对性和首创性。汪鸿雁代表全国组委会为王金华颁发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聘书;全国组委会还为58名全国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颁发全国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聘书。随后,各评审委员会分为11个小组开展评审工作。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全国组委会秘书长杨松介绍,此次评审根据“先通读,再精读;先初评,再细推”的评审方法,坚持“硬性指标去评审,弹性操作来平衡”的评审原则,按照“便于参与志愿服务,便于开展志愿服务”的评审标准,评选出了一批具有广泛性、持续性、专业性、示范性的优秀项目。各省级赛会单位申报的1524个项目的材料,仅文字材料就达到670万字,每组每位评审专家在一天半时间内平均要阅读、浏览60多万字材料。

    接下来,赛会组委会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网站及赛会官网上公布入围项目具体名单,并组织各省级赛会单位进行网上项目展示,做好入围项目赴广州集中参展等筹备工作。

司法体制改革路径越来越清晰
实现依法治国的历史跨越
迈向法治中国新里程
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入围项目出炉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公开道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