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边境旅游“110”为集安高句丽旅游保驾护航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4日   11 版)

    本报讯(鞠允国  郑博文)进入10月以来,素有“塞外小江南”美誉的吉林省集安市世界著名高句丽文化遗址“洞沟古墓群”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为做好迎接旅游高峰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舒适、安宁的边境旅游城市,驻守在这里的吉林通化边防支队充分结合社会辖区、旅游景点的实际情况,推出边境旅游“110”专项服务,实实在在地架设了一座民警与游客的“连心桥”。

    该支队结合往年工作经验,认真总结梳理游客在游玩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不便,专门成立了20支由军医、心理咨询师、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边境旅游“110”服务队,深入驻地旅游景区(点),开展险情救助、法制宣传、矛盾化解、维持秩序、扶老携幼等服务工作,并在一些临溪高坎、临崖陡坡、盘山阶梯等危险地段,设置警戒线和安全警告标志牌,有效防止游客失足落水。

    针对边境旅游城市外籍游客较多的实际情况,该支队还在每个景区内设置了2~3个边境旅游“110”服务咨询台,每个咨询台至少配备一名部队翻译和3名民警,随时随地为外籍游客提供各项服务和帮助。

    该支队所属边防派出所还向游人印发中朝双语的旅游服务卡,在各主要景点公布边防派出所报警电话,并24小时提供服务。此外,边境旅游“110”还重点加强与辖区内各大旅行社、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的联系沟通,建立警民联动报警机制,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及时的帮助。

    自设立边境旅游“110”以来,吉林通化边防支队共发放服务卡6000余张,为游客提供寻人寻物、溺水求助、法律咨询等服务60余次,妥善处理矛盾纠纷8起,设置安全提醒标识30余处,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9000余元。

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最好的和最差的游客
饭店业转型渡难关
客舱娱乐系统掘金航空业微利时代
把高速公路服务区变成旅游商品大卖场
边境旅游“110”为集安高句丽旅游保驾护航
我趣旅行网开启澳新自由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