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完成首次中途修正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5日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邱晨辉)北京时间10月24日16时29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的控制下,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成功实施地月转移轨道首次中途修正。

    24日凌晨2时0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正式拉开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大幕。截至当天16时,飞行试验器已在太空飞行了14个小时,距地面高度约13万公里。

    在地月转移轨道飞行过程中,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会受到入轨偏差、万有引力、宇宙环境等因素影响,需择机实施轨道修正,校正航向。通过分析和计算,北京飞控中心研究确定了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首次轨道中途修正控制策略,并成功向飞行试验器注入控制参数,实施首次中途轨道修正,为飞行试验器顺利到达月球近旁奠定了基础。另据介绍,在此次中途修正前,北京飞控中心于10月24日晨控制飞行试验器携带的相机拍摄了飞行试验器远离地球的飞行场景。

中国政府将向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第4轮援助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在更多领域向社会投资敞开大门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法治保障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完成首次中途修正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携手推进中坦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
夯实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法治基础
昆明西山区社会保障服务站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