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外儿童在京绘“和平旗帜”送潘基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庄庆鸿 实习生高培蕾)10月25日,第六届“和平的旗帜”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绘旗展览活动在京举行。

    活动中,300余名来自中国、韩国、斯洛伐克、美国的儿童代表一起宣读《和平宣言》,并现场绘制了“和平的旗帜”,同时委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何佩德将旗帜转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按照惯例,这面“和平的旗帜”,将在联合国大厅展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高级项目官白杉告诉记者,这项绘旗展览大型公益性活动自200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白杉说,“孩子们以绘画、游戏等方式,把希望和梦想告诉各国政府的决策者,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创建一个适合儿童生存发展的和平世界。”

    “和平的旗帜”活动组委会主席范崇嬿表示,各国政府决策者应该关注孩子的渴望,“把和平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介绍,本届活动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主办。

哈尔滨停车收费新政被指“与民争利”
山西交警豪车事件新进展
所涉路虎车曾出现在新闻照片中
中外儿童在京绘“和平旗帜”送潘基文
谁能给基层公务员一个“够得着的晋升通道”
“双梯制”能否为基层留住年轻公务员